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为加快全面小康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5年06月09日03:52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出台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是我们在依法治国道路上的一次历史性跨越。我省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年工作的高度评价和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上来,统一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原则上来,统一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上来,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赢得新胜利。

11月1日至3日,我们召开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省有机统一,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安全稳定,不断开创依法治省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对贵州来讲,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就是开放创新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我省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开放创新的法律法规和体制机制问题,通过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创造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一是以法治建设优化市场环境,通过市场机制的完善、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市场主体的发育。二是以法治建设优化政务环境,继续推进简政放权,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政府公共服务,促进外来要素与本地优势资源相结合。三是以法治建设优化社会环境,以法治思维化解矛盾淤积,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