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代勇
来源:原创  2016年08月16日11:18

周代勇,中国商界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会员。

周代勇,湖北人,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陆军学院。北京大学书法协会会员、全球华人联合会民间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华商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员、中国书画教育学会会员。现供职于北京大学,专业从事书法艺术创作十二年。 

成就

周代勇幼时即随祖父接触毛笔书法,摹颜范柳,穿碑入帖,书写春联、喜联、中堂和挽联等闻名乡里。在部队,曾拜中央政治局委员,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被毛泽东主席誉为“红色书法家”的舒同先生为师,从此开始走上书法创作的道路。供职北京大学之后,先后拜书法家骆正教授,学习书法理论;拜国学大师、博士生导师程郁缀教授,系统学习唐诗宋词、书法鉴赏和书法创作。同时跟随著名书法家、中国嵌名诗创始人吴治江老师学习书法创作和嵌名诗。
  数十年来,周代勇对中国传统书法有深入细致的学习和研究,坚持吸众长而取其精,不拘泥而求其新,形成了自己雄而不肆、柔而不弱、遒劲婉丽的书风。对一笔双沟书法和艺术签名也有精美的创作和独到的见解。多次在共青团中央,全军,总政治部,中央办公厅,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警卫局等单位举办的书法比赛中获得大奖。相继获得全军院校系统才艺大奖赛(书法)一等奖,中央警卫局“玉泉杯”书法大赛特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书法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