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艺术传承人崔霞
来源:原创  2015年08月24日03:15

简介

崔霞,中国·商界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会员。

崔霞,女,内蒙古人。2000年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系。毕业后一直从事艺术创作,2004年至今专攻剪纸创作,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艺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成就

崔霞在母亲赵美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对剪纸艺术执着追求的影响和熏陶下,自幼便学习了绘画和剪纸,为从事艺术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个谟拜西学的时代,传统文化逐渐走出人们视野的今天,她依然坚信美好的东西是可以千古流传,这一信念扶持着倔犟的她沿着剪纸艺术的道路坚定不移的行走着……从未停止过。代表作品有《战马》、《女娲造人》、《蝶恋》、《昭君出塞图》、《琴韵》、《成吉思汗》、《寻找》等次第问世,精彩纷呈,并多次参赛参展.

作品

事迹

 

崔霞,2000年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系。毕业后一

直从事剪纸艺术创作,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艺术。追求艺术的道路充满泥泞,付出的辛苦、洒下的汗水让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先后创作了多部高水准的剪纸作品,其中代表作品《战马》、《女娲造人》、《蝶恋》、《昭君出塞图》、《琴韵》、《成吉思汗》、《寻找》等多次参赛参展。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民的欣赏水平也发生很大变化,剪纸艺术既要保持传承,也要创新发展,如何独辟一径,走自己的艺术道路,接触和熟悉崔霞的人都知道,她是在用心、下本,甚至不惜牺牲利益来做的。她如痴如醉的剪纸到了忘食、忘我的地步。多年的潜心努力,使得崔霞以深厚的艺术修养及个人素质,将大自然的山、川、景物、风、晴、雨、露及人们的喜、怒、哀、乐,用艺术家的想象给它们染上了各种惟妙惟肖的色彩,如今厚积薄发的她在剪纸艺术的道路上,崔霞正在以自己独特的创新手法、独具特色的想做思路领先,形成自己独特的剪纸艺术流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