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画家:常辉
来源:原创  2016年01月27日08:55

简介

    常辉,中国·商界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会员。

    常辉,字:容光;号:金楠阁主人。63年出生,河北宣化人,现居于北京,实力派画家,擅花鸟、山水,尤擅牡丹(写实露珠牡丹)。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成就

   他自幼酷爱书画艺术,以芥子园、三溪堂画谱为教材,以大自然为师,从中汲取营养。上小学时,已能将报刊、杂志、图书上面的山水、人物、花鸟等作品,临摹到惟妙惟肖,突显出其特有的绘画天份,十五岁时已把白描、素描基本功练就的非常扎实;国画、油画、水彩、水粉样样通晓,二十岁时开始专攻画牡丹,工笔、写意牡丹画法均有深厚功底。由于勤于钻研,善于吸纳和借鉴古人以及近现代画牡丹名家的不同技法,很快掌握了诸多描绘牡丹的特殊笔路和绘画技巧,创作出了在牡丹花头和叶子上面刻画出没骨露珠与众不同的新画法。几十个春夏秋冬,寒来暑往 ,已经基本形成了自己的牡丹绘画风格,为了让笔下的牡丹更生动传神,诠释其妩媚与妖娆的创新思想,他将全部绘画精力投入到了探索牡丹新技法的创作实践中,悉心揣摩历代牡丹大师们的表现手法和技艺,并将国画材料笔、墨、纸、砚的特殊功效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大胆的运用,创出了自己独有的立体感强、层次分明的写实露珠牡丹表现技法,填补了中国绘画领域的一项空白。
        其画作格高意远、韵古气新,落笔沉雄朴厚,立意深闳简约,画作情理兼备,写物形神两得。多次参加由专业美术单位或机构举办的书画展,并多次获奖。被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作品最具收藏价值奖”,部分作品在《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美术》、《中国书画报》等国家级报纸、杂志发表登载。
        近些年来,其作品在炎黄艺术馆、国艺美术馆、军事博物馆、民族文化宫等机构展出,多幅作品被国际友人、国内各界人士收藏。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