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对韩国发出红色旅游警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09日04:14
中新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 黄旖琦)由于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未受控制,香港特区政府9日向韩国发出红色旅游警示,建议市民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当地。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决定取消即日起至6月30日的韩国旅行团。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9日表示,食物及卫生局建议市民如非必要,应避免前往韩国,包括前往当地旅游。而身在当地的香港人应加紧留意当地政府的公布和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在当地的香港市民,如需协助,可致电香港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24小时求助热线或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联络。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日表示,保安局向韩国发出红色旅游警示,特区政府已第一时间通知香港旅游业议会。她呼吁香港市民,如非必要暂时不要前往韩国旅行或公干,也要继续留意特区政府不断发放的有关疫情波及香港的讯息。

  香港旅游业议会与旅行社开会后,决定取消6月9日起至6月30日的韩国旅行团,但不包括邮轮旅行团。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在6月1日前已报名的韩国旅行团,团友可以退团并取回团费、机票费用和乘客离境税等,但不包括签证费。5天或以下的旅行团,退团手续费不多于150元(港元,下同),6天或以上的旅行团,退团手续费不多于300元。团友也可以选择保留团费在旅行社,便不用缴交任何手续费。

  董耀中指出,6月1日后报名的旅客,由于需要符合竞争法,旅游业议会不能作统一退团安排,旅客若要退团,需按照个别旅行社的安排处理。由于特区政府发出红色旅游警示,退款的安排有更多指引,相信可以减少旅行社和与旅客争执。购买了旅游套餐的自由行旅客,可以与旅行社联系,旅行社承诺会尽量协助这些旅客。

  董耀中又表示,如果暑假期间,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没有改善,暑期前往韩国的旅行团或会全部取消,但相信其他旅游路线可以填补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