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书记:媒体绝不允许与中央唱反调
来源:财经网  2015年06月09日04:12

      【李纪恒:媒体要站稳政治立场】媒体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定宣传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一个声音贯到底;

  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旗帜鲜明,绝不能似是而非、模棱两可,更不能沉默失语、没有声音。

  【李纪恒:媒体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党报党刊党台党网理所当然要姓党,其他媒体也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没有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我们讲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网站,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绝不允许与中央唱反调,决不允许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

      【李纪恒:当好党的喉舌】记者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导向和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通过自己手中的妙笔、话筒和镜头,更及时准确地宣传报道云南,让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与广大群众多见面、多接地气,得到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李纪恒:正面宣传犹如定海神针】在众声喧哗的多元舆论场中,正面宣传犹如中流砥柱、定海神针。加强正面宣传,要加强整体策划,要主动做好经济领域热点问题、民生领域难点问题、社会领域焦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工作,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充分发挥舆论引导的积极作用。  

      【李纪恒:正面宣传要加强“整体策划”】抓住党委政府与百姓关切的交汇点,抓住重大政策与群众利益的交汇点,一把手亲自抓,每月策划、每周策划、每天策划,使宣传工作与全省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高度契合,着力打造能够产生广泛影响的精品力作。 

      【李纪恒:正面宣传要做到“板块推出”】调动多种新闻宣传资源,对事关云南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主题,深度挖掘、条分缕析,拿出重要版面、重点时段重拳推出,形成系统化、规模化、集群化宣传攻势,最大限度凝聚和释放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