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德州农家子弟”到“瑟兰迪尔大王”
来源:搜狐娱乐  2015年06月09日04:20

李-佩斯从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长大,因而被很多网友戏称为“德州老农”。在搜狐见面会现场,李-佩斯对这个称呼是拒绝的,开玩笑指着陪他一起来中国的老爸说,“这才是德州老农。”他在微博上发过一张照片,穿着一身牛仔衣,胡子拉碴,坐在他爸家的后院里手持一张写有汉字“大家好,我是李佩斯”的白纸面向镜头,在阳光下,他被晒得有点睁不开眼。“我照着描的!我不会写汉字!”李-佩斯哈哈大笑着解释这张自拍照。这张照片引爆了网友和影迷的热情,不到一天时间,他就得到30多万粉丝的关注,为他的中国之行做足了预热。

       今年已是李-佩斯演艺生涯的第13年,他不仅演过《霍比特人》的精灵王,还曾在《暮光之城》、《银河护卫队》等好莱坞大片中出演出彩角色,也在电视剧《灵指神探》、《奔腾年代》中领衔主演。在采访中,李-佩斯说他非常惊讶自己早年的老片子在中国有这么多人看过,获得了如此多的知音令他十分感动。

       不过在李-佩斯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最成功的仍莫过于《霍比特人》三部曲中白金长发的冷艳精灵王瑟兰迪尔,他高大优雅,很快成为《霍比特人》中最受欢迎的形象之一。李-佩斯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但他却不敢专美,将精灵王的精彩归功于创作集体。对他而言,成为中土世界的一份子,本身已经是十分骄傲的事。事实上,李-佩斯对《霍比特人》的喜爱表达得很低调,在拍摄电影时,他将自己的父母也邀请到了剧组客串群众演员。二老出现在五军之战爆发前的那场戏里,混杂在长湖镇难民群中,尽管只有一个镜头,全家还是对此相当开心。   原著中的精灵王并没有如此丰厚华美的设定,李-佩斯却将精灵王演绎出了雍容的古典气质,这或许得益于他的莎剧表演经历。早在表演学校读书时,李-佩斯就曾经在舞台上演出过罗密欧和卡西乌斯,谈到莎士比亚,李-佩斯像学生一样谦逊:“莎士比亚!绝对是我最喜欢的事物之一。”在莎剧的表演里,他喜爱那些描写生命、爱与死亡的真实故事,也热爱其中天马行空的幻想。“我希望能从中汲取营养应用在自己的表演中。在这方面我还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