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书画家:洪和昌
来源:原创  2015年12月14日03:14

简介

    洪和昌,中国·商界文学艺术家联合会顾问。

    洪和昌,字:老石,号:缘惜老人 1936年出生于北京。现任:中国扇子协会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会员,大墨儒典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成就

    洪老先生1956年拜师中国京剧大师李万春名下,成为李万春先生入室弟子之一,伴随李万春先生左右。并多次与老一辈国家领导人合影留念。

    1957年拜师于冯亦吾先生之名下研习书法。持笔55年而孜孜以求,其志可嘉,其行谓勇。在求索的道路上,其知难而进,终获“真经”。洪老先生秉承了冯亦吾先生的训导:“以唐人法度为起点,上追秦汉,下开宋元,先承袭而后创新”书学理念,继承并发扬了冯老先生的书写风格,以行楷为主,刚柔并用,守法而不拘于成规。老先生常年卷不离手,博览群书,得以奠定了老先生深厚的国学底蕴,观其作品能深深感受到老先生浓厚的文人气息。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市级及全国各类书法大展,并多次获奖,深受名家好评。老先生兴趣广泛,以艺(戏剧、书法)交朋,部分作品被海内外人士广泛收藏。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