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树刚在调研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时指出: 用创新思维激活艺术生产力
来源:原创  2015年12月03日10:42

    中国文化报记者屈菡报道:“艺术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既要闷头干活又要抬头看路、甘当创客,进行观念创新、思路创新和工作机制创新,跟上艺术发展的步伐。”11月30日,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调研时指出,“十三五”时期,是艺术发展中心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要努力打造成具有很强竞争力的艺术生产和服务单位。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参加调研。

    雒树刚一行参观了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办公区,并与员工亲切交谈。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占文介绍了中心发展情况。近年来,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立足于文化艺术的生产服务工作,在美术学术建设上稳步发展,编撰出版的《中国美术大事记》影响广泛;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得到有效规范,合作机构迅速增加;创作拍摄的影视作品取得良好收视率;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形成一定的业界影响。

    雒树刚充分肯定了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善作善为、敢作敢为的创业精神,表示艺术发展中心克服重重困难,逆势而上,呈现出可喜的发展态势。他指出,艺术发展中心在抓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抓业务生产、建立机制规范方面高度重视并取得成效。

    雒树刚对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找准主业,通过不断摸索和实践,调整定位,并结合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三五”时期中心发展进行研究部署;二是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激活干事创业的活力,做好互联网与文艺的结合;三是坚持规范化的管理运营,要讲政治,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要守规矩,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三重一大”的决策制度;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讲团结、讲担当、能干事、干成事,政治上过硬、作风上优良,同时要吸引文化艺术人才;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艺术发展中心建成人正风清的单位。

    文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